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8-23 09:3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8月22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对规范持证矿山开采行为,严厉打击违法采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涂骏明主持,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厚国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矿产执法工作的通知》《福建省矿产资源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福州市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思想重视要把开展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细化方案、全面摸排、全面整治,努力抓出成效。二行动迅速要对照时间节点,边摸排边整改,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对问题突出、易发高发、屡查屡犯的地区,重点督察整治。三整治彻底要着力纠正矿产执法不严的问题,对非法违法采矿,特别是建设工程实施中采矿牟利、以修复治理名义违法采矿的,依法严肃查处。四管理规范要认真总结,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完善相关制度,研究措施办法,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