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举办“不见面审批”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9-12 17:36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9月26日,市资源规划局将正式启动“不见面审批”,届时经营性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含临时建设)许可证核发(建筑、市政)、规划条件核实及土地核验三个事项将实现“外网申报-内网审核-外网打证”全程网办,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数据信息多跑路。 

  为了让企业对“不见面审批”有更加深入的了解9月8日下午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不见面审批”培训会对三个“不见面审批”事项的收件清单要求、服务指南详细讲解,现场操作演示了相关系统软件,就常见系统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现场答疑、细心指导和深入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会议要求要深化培训内容不见面审批是市资源规划局在审批制度改革中推出的又一便民服务举措,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宣传培训,争取办事人员精准了解“不见面审批”的具体要求,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提升网上报建能力。要强化沟通对接。“不见面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答疑解惑、及时沟通反馈、及时协调解决。要组织专班力量,定期开展系统测试维护,保证系统能高效便民利企。要细化服务举措。局相关处室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对企业的全流程指导,努力用最少环节、最短时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把“不见面审批”系统建设成为行政审批的新标杆

  培训会由总工程师侯功杰主持,局信息处、审批处、测管处、建筑处以及全市40多家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测绘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