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勘验!仅用3小时,超限运输申请通过

日期:2023-03-20 10:41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3月14日下午17:00,福清公路中心福建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收到超限审批件:物流公司提交9件管桩运输申请,计划运输1个月。
  面对这样的Ⅰ类大件运输申报件,按照《福建省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应当在1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查意见,考虑到货物的特殊性、运输的周期较长,为了保障道路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清公路中心立即决定联动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勘验,同时产权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要求按照申请单申报情况装载好货物,等待现场勘验。
  3月15日上午,福清公路产权科工作人员与交警一同来到管桩生产企业,对现场管桩装载到位的申报车辆进行详细勘验。路政人员对照审批表、《大型不可解体货物调运单》《货运单》等材料对申报信息逐一核对,依据现场核查情况具实填写《大件运输许可现场核查单》。交警依据公安交管相关规定开展现场核实工作,指出现场部分车辆存在保险杆变形、轮胎磨损等问题,要求申请人立即进行维护。为了提高运输效率,勘验结束后,产权科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赶回福清公路中心,登录系统进行下个环节办理。
  最终,从现场勘验、填写核查单,再到系统出具“同意通行”意见,整个过程仅用3个小时,为物流公司减少等待时间,保障了货运的畅通。此次联合勘验,建立起福清公路中心与公安交管部门的超限运输审批协作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保障超限货物运输安全和公路运营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