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福建水利建设投资超100亿元

日期:2023-04-19 15:23 来源:水利局
| | | |

今年一季度,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11项,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98亿元,落实水利建设投资4071亿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出了水利贡献。

       在水利部日前召开的一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介绍,水利部多措并举,有力推进工程多批早开。一季度,新开工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安徽凤凰山水库、宁夏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四川三坝水库、云南腾冲灌区等11项重大水利工程,包括3项水资源配置工程,5项流域防洪工程,3项灌区工程,总投资规模47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6项、多增投资规模252亿元。
       一季度,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98亿元,同比增加76.2%。其中,广东、云南、河北、福建、浙江、四川等6个省份完成投资均超过了100亿元。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云南滇中引水、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建设,湖北碾盘山、江西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实现下闸蓄水。水利项目施工吸纳就业70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51万人。
水利部在积极争取各级财政加大水利投入的同时,努力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长期金融信贷、社会资本使用规模。一季度,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4071亿元,同比增加548亿元,增幅15.6%,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银行贷款、社会资本落实规模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一季度,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7239个,较去年同期多1948项;新增投资规模320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562亿元。
       下一步,水利部将加快推进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国家水网、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智慧水利等“十四五”重大工程建设,努力保持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的规模和进度,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