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城市品质再创新高

日期:2023-04-23 13:37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深化机制创新,根据福建省《2023年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全面推进福州市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

  强化组织引领机制。福州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契机,全力推进福州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创新技术服务机制。福州市不断增强项目谋划意识,层层动员项目申报,深入现场踏勘,提高项目建设标准和品质。为加强精品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成立专班压实力量,各指导单位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福州市品质提升办组织专家开展“陪护式”服务及定期督导,积极引入台湾设计团队等力量,协同推进项目建设。 

  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福州市不断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抢抓当前中央稳经济大盘出台的各种融资政策,加大运用银行信贷、企业发债等传统融资工具,加强投融资模式创新在市财政投入基础上,积极探索EOD、REITs、ROT、基金债、城市建设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等新模式 

  建立督导激励机制。福州市将品质提升工作列入“项目攻坚增效年”考核、福州市对县(市)区绩效考核等重点考核范围,建立联合督导机制,每月挂图作战,通过《督导与建议》、月度通报等形式,督促工作落实。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在各级新闻媒体发布宣传报道,鼓浓宣传氛围。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福州市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提高实效,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再创新亮点、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