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解读 --规划指标体系(二)

日期:2023-03-28 17:1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 | | |

  人均城镇建设用地面积城市、建制镇范围内的建设用地面积与城镇常住人口规模的比值。

  人均应急避难场所面积:应急避难场所面积与常住人口规模的比值。

  道路网密度:快速路及主干路、次干路、支路总里程数与中心城区面积的比值。

  轨道交通站点800米半径服务覆盖率:轨道交通站点800米半径范围内覆盖的人口与就业岗位占总人口与就业岗位的比例。

  都市圈1小时人口覆盖率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范围内覆盖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

  每万元GDP水每万元GDP产出消耗的水资源数量。

  每万元GDP地耗:每万元二三产业产出增加值消耗的建设用地面积。

  公园绿地、广场步行5分钟覆盖率:400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广场用地周边5分钟步行范围覆盖的居住用地占所有居住用地的比例。

  卫生、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步行15分钟覆盖率:卫生、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各类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周边15分钟步行范围覆盖的居住用地占所有居住用地的比例(分项计算)。

  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城镇住房建筑总面积与城镇常住人口规模的比值。

  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每千名60岁及以上老年人拥有的养老机构床位数。

  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每千名常住人口拥有的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

  人均体育用地面积:体育用地总面积与常住人口规模的比值。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公园绿地总面积与常住人口规模的比值。

  绿色交通出行比例:采用步行、非机动车、常规公交、轨道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量占所有方式出行总量的比例。

  工作日平均通勤时间:工作日居民通勤出行时间的平均值。

  降雨就地消纳率:通过减少硬化面积,增加渗水、蓄水、滞水空间,使多年平均降雨量的70%实现下渗、储存、净化、回用的城市建成区占总建成区的比例,是反映海绵城市建设水平的指标。

  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城镇经生物、物理、化学转化后作为二次原料的生活垃圾处理量占生活垃圾产生总量的比例。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农村经收集、处理的生活垃圾量占生活垃圾产生总量的比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