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多规合一”会商工作

日期:2022-03-30 09:16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为深入推进“多规合一”会商工作,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提高企业办事便捷度、满意度。2020年4月,我局编制《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规合一”选址会商实施管理细则》(榕自然综〔2020〕393号),明确“多规合一”选址会商工作机制,确定会商时间,完善会商工作流程,提高会商效率。2021年,我们进一步发文改进工作机制,出台了《关于明确“多规合一”会商要求的通知》(榕自然综〔2021〕499号),规范部门会商意见,加强业务协同,强化各部门联动。二、统筹规划成果:截至目前,“多规合一”平台已形成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统筹园林、发改、文物、名城、生态环境、安全等16个部门专业规划,累计326个数据图层,做到“事后矛盾”,“事前解决”,形成市本级一张蓝图。三、策划生成年度用地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的项目策划生成机制,2021年,我们按年度编制了四城区用地空间布局规划及项目策划方案,生成年度用地项目库。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更新,2021年共策划450个项目,总用地面积1.58万亩,为后续审批工作提供支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