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持续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日期:2022-06-28 15:32 来源:本网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6月22日至24日,市人防办四级调研员王兴荣、林金潘带领市人防平战结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在2020年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基础上,重点对马尾警报中心大楼,市人防培训中心、金鸡山人防工程北坡配套房等房屋进行排查,通过翻阅内页资料的方式,查看使用单位有无进行房屋结构安全检测,是否每日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是否拟制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同时深入现场对各场所房屋结构安全性与经营安全性等进行仔细排查,查看房屋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灭火器、消防栓、消控中心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对各使用单位强调:一要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严禁违规加层和改扩建、擅自改变使用场所用途,切实维护自身与周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内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三要落实隐患问题整改,认真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福州市人民防空平战结合保障中心    夏玉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