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做好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国家级核查发现疑问图斑整改

日期:2023-03-28 17:1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日前,《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国家级核查发现疑问图斑整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对国家级核查发现的疑问图斑整改工作及期限等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对部反馈的疑问图斑,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组织县级调查单元,按照“应举尽举”的原则,根据实地现状逐图斑核实整改。除国家级核查反馈的疑问图斑,以及省级核查已发现但在初报成果时未整改到位的疑问图斑外,整改阶段新发现的2023年变化地块图斑应纳入2023年度变更。对于地类或属性调查错误,以及城镇村范围调绘有误的,须对错误进行修改;对于前期调查结果经核实无误的,须说明实际情况或重新举证,必要时应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对于补充耕地项目范围内,未按照耕地变更但遥感影像判读明显为耕地的图斑,应如实变更并补充举证;对于按原地类调查的跟踪图斑应按《国土变更调查技术规程》有关要求确定原地类。

  《通知》明确,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在反馈意见后的15个工作日内,组织县级调查单元完成核实整改,经省级检查合格后,报部复核。部组织对疑问图斑整改情况开展检查,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整改或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包括按“承诺举证”耕地,实地为荒草、推土、翻耕起垄等未耕种状态的),部将直接组织修改数据库,对相关情况予以通报,并移交督察机构。

  《通知》还对数据提交、举证、数据库质量、安全工作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

  据悉,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县级变更调查成果现已全部汇交到部。目前,自然资源部正组织开展国家级核查工作,核查意见将陆续通过核查进度查询系统反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