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调研晋安湖周边品质提升工作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中心组团
日期:2022-05-27 09:1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晋安区,调研晋安湖周边品质提升工作,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推动晋安湖核心区品质提升和福兴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中心组团,续写“从田野走向世界”的新篇章。  

夏季的晋安湖公园生机盎然、碧波荡漾。吴贤德来到这里,察看晋安湖二期项目建设和周边地块规划提升情况。他指出,要系统优化环湖建筑的立面、色系、标高等元素,进一步畅通河湖水系、景观视廊和通风廊道,打造风格统一、色彩协调、视野开阔的景观体系。要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开发,加快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和儿童友好等休闲娱乐设施,发挥“整体规划、成片开发”的效应,高标准规划建设晋安湖中央商务区,打造中心城区新地标。随后,吴贤德一行来到晋安湖东侧、前横路南侧、福马路北侧等地,了解土地收储出让和用地规划提升情况,并在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吴贤德强调,要坚持高站位、高水平规划,持续优化布局,完善功能配套,着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样板区。要统筹抓好城市更新和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科学提升用地规划,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提高土地开发综合效益。要全面提升东三环、化工路、福马路等景观廊道,塑造高低有序、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展现高颜值的城市形象。要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领域短板,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精心打造高品质生活圈。要通过“城市更新+”等方式,把福兴经济开发区内有历史、有特色、质量好的工业建筑保留起来,留住城市记忆,同时加快区内传统产业转型,培育壮大光电、软件等新兴产业,持续、系统地推进福兴经济开发区整体提升。在抓发展的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严密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省会安全。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