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护航高考 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吴贤德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日期:2022-06-06 09:5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6月5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鼓楼区、台江区,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在福州第十五中学和福州第十一中学考点,吴贤德仔细察看常规考场、备用(隔离)考场、主考室、监控室和听力广播室等重点场所布置情况,详细询问考点组考工作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他强调,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关乎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要不断细化完善防疫预案,严格落实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备足防疫人员和物资,配足常规、备用考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要把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备好考生避暑场所,供应温开水、茉莉花茶等消暑饮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用电、用水、通信等要素保障,做好志愿引导、食宿卫生、噪声治理等综合服务,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要充分考虑高考恰逢汛期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应对极端天气处置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考生、考试相关资料等交通组织,避免因突发汛情等情况影响高考。

  在台江区保密室,吴贤德实地察看视频监控、报警器等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安全保密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公平公正和安全是高考工作的生命线,容不得半点疏忽。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和回收等各环节全流程监控,做到全程无盲区、无死角、可追溯。要按照保密室建设要求,及时更新完善设施设备,认真做好考试保密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副市长孙晓岚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