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福州三宝城和市博物馆新馆、美术馆新馆规划建设工作
日期:2022-06-13 09: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福州三宝城和市博物馆新馆、美术馆新馆规划建设工作。市长吴贤德出席。

  会议指出,建设福州三宝城是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文化新地标的重要载体,也是弘扬福州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具体举措。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积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以现代化理念、国际化视野,对三宝城片区空间布局、功能业态、建筑形态、景观设计、交通线路等进行整体研究与系统谋划,力争打造展示闽都文化的重要窗口。要立足项目定位,深化规划设计,集思广益,尽快完善形成整体性、特色性强的设计方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三宝城建设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文旅项目开发结合起来,与城市品质提升、南公园周边地块开发利用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具有福州特色的非遗产业集群和文化名片。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市博物馆新馆、美术馆新馆,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重要抓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建设好“新两馆”,助力三江口片区打造成为福州历史文化艺术活动集聚区,为闽都千年古城焕发活力、彰显魅力提供支撑。要把“新两馆”项目作为民生重大工程,抓紧细化完善方案,广泛吸纳市民意见,加快推进落地实施,力争项目尽快建成、早日投入使用。要匠心打造精品工程,坚持国际视野与地方特色相融合,坚持传统与现代结合、艺术与实用结合,注重与周边环境和谐互补,注重建筑新工艺、新材料运用,努力打造彰显福州文化韵味的标志性建筑。

  市领导林建、林中麟、张定锋、孙晓岚、朱训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