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先锋示范引领 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仓山区首批先锋工作室获授牌
日期:2022-06-24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3日,仓山区首批先锋工作室授牌活动在仓山镇先锋村政治生活中心举行,3个个人先锋工作室和3个项目先锋工作室获授牌,成为仓山区首批先锋工作室。

  仓山区此次探索设立先锋工作室,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乡村振兴,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

  据了解,个人先锋工作室针对曾荣获省级以上荣誉,有一定社会知名度、影响力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志愿者,首批获授牌的3个个人先锋工作室分别为黄以孟先锋工作室、许长发先锋工作室、刘学峰先锋工作室;项目先锋工作室针对有突出工作成效,但未获得省级荣誉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首批获授牌的3个项目先锋工作室分别为绍岐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先锋工作室(带头人:绍岐村党总支书记黄明新)、下岐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先锋工作室(带头人:下岐村党总支书记江其发)、横龙村党建引领乡村文化保护与传承先锋工作室(带头人:横龙村党建指导员陈晨)。

  仓山区首批先锋工作室代表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深刻认识“先锋”内涵,自觉提高“当先锋”的意识,当表率、作示范,打造思想的高地、服务的基地和凝聚的阵地,不断扩大先锋工作室的影响面和带动面,为把仓山建设成为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作出新的贡献,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组织为许长发先锋工作室授牌,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工作能力的认可,更是对先锋村集体工作成效的赞赏。”先锋村党委第一书记许长发说,在发展历程中,先锋村党委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落实“168”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先锋村政治生活中心为载体的“红色领航工程”,积极探索“城中村”和谐治理、富民强村的有效方式,盘活村集体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先锋村从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城中村成功转型为掌握“幸福密码”的“明星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