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吴贤德作部署
日期:2022-09-26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吴贤德主持并作部署。

  吴贤德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风险也随之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快准严实细”,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贤德强调,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五海一交”协同机制作用,守牢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港口等入榕关口,强化信息查验,落实“落地检”“即采即走”。要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健全完善“15分钟核酸检测圈”,推进“适时抽检”工作,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要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流调力量、检测能力、防疫物资等储备,健全隔离资源统筹调度和梯次启用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强化重点地区入榕人员网格化管理,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

  吴贤德要求,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专班24小时值班、每日会商、“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扁平高效、调度有力。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市领导兰文、王锡章、孙晓岚、黄建雄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