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攻坚推进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林宝金到滨海新城调研并参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日期:2022-09-27 09:4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滨海新城调研并参加全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长吴贤德主持集中开工活动。

  初秋时节,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市各地涌动着竞相发展的建设热潮。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165个,涉及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11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44亿元,将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集中开工活动以移动云视讯方式举行,主会场安排在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生活配套项目现场,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园区住房、办公及酒店等生活配套需求。林宝金来到这里,深入了解园区产业布局、开工项目规划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借鉴先进经验,优化方案设计,加快共享区建设,重点完善住房、教育、医疗等配套,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

  落地园区内的恒美偏光片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偏光片生产基地,昨日首片偏光片成功下线。林宝金深入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试投产情况,仔细询问生产工艺、产品应用、产业规划等,要求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集群发展。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挑发展重担,提高质量效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引导企业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提速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创新运行机制,优化要素配置,加强重点项目策划储备,更大力度抓好项目接续。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真正以抓项目、促发展、保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林飞、林中麟、张定锋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