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精准快速 全力攻坚 以最小的代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吴贤德作工作部署
日期:2022-10-27 12:1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视频调度会和省委省政府专题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当前防控重点工作。市长吴贤德作工作部署。

  林宝金说,省委省政府对福州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指出此轮疫情还在发展,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动员起来,发挥各级主观能动性,坚持快准严实细,突出重点、精准快速、合力攻坚,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林宝金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查阳追阳、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封控管控等工作,努力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要科学及时划定中高风险区,严格加强社区管控,落实硬隔离举措,严控人员流动,同时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守好“家门口”疫情防线。要统筹防外溢与防输入工作,引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榕;严把陆海空入榕关口,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全力做好物资保供稳价,保障市民正常就医和生产生活。要加强舆情引导和人文关怀,及时了解百姓诉求,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凝聚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扁平高效、协同作战的指挥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下沉干部要真正沉到社区、沉到小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吴贤德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加强统筹协调,不断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努力做到边采、边送、边检、快出结果。要着力提高“追阳”速度,强化组织领导,充实专班力量,确保规定时间内锁定、管住风险人员。要迅速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严格按规定落实管理要求,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要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问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