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福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8 13: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精学报告原文、深悟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入领会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作风和能力建设双促进、双提升,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好干部是一粒种子,释放榜样力量;好干部是一面旗帜,引领奋进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了战略性部署,为组织部门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赖佑榕表示,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将全面把握报告精神实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深化一线考核,打响“好干部·兴福州”专项行动品牌,鲜明树立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干部有干头、有奔头。

  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

  走进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眼前是宽阔整洁的村道、充满畲族风情的小楼,田园牧歌式的美景让人陶醉。

  近年来,南洋村强支部、兴产业,村民人均收入从2015年的8616元增长至2021年的2.16万元,村财收入从0增长到45万元,经评估的村集体资产从85万元增至3200万元。此外,该村还在全市首创“可回收垃圾积分+农户文明分”的文明双积分制,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乡村共建共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这为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南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俊峰表示,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强化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共同服务群众、共建共享家园,凝聚优势力量和资源要素,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四级主任科员林唐凌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扎紧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制度笼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当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想实招、见真功、求实效。”林唐凌说,案管部门必须以全面履行案件监督管理五项职能为抓手来健全内控机制,以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规范运行为目标来强化内部监督,以服务执纪办案、服务领导决策为标准来检验工作成效,以案管工作高质量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