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完善扁平高效指挥体系 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吴贤德赴仓山区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08 13:2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日下午,市长吴贤德赴仓山区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福建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城门镇黄山村是高风险区,吴贤德来到这里,认真察看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与一线防疫人员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轮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风险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吴贤德指出,要结合区域特点,切割细分小网格,切实把“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落实到位。通过设置24小时社区服务热线、特殊群体建档立卡等方式,全力满足辖区居民生活、就医等需求,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在阿弥陀佛大饭店(奥体店)集中隔离点,吴贤德仔细检查“三区两通道”设置、日常管理服务等。他强调,要提升隔离点规范管理水平,严格隔离人员管理、环境消杀、医疗垃圾处置等工作,落实工作人员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注重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吴贤德来到仓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研判形势,梳理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吴贤德强调,要持续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强化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配强配优工作专班,促进指挥体系运转扁平高效、政令畅通。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深入开展“敲门”“扫楼”行动,确保“应检尽检”。要聚焦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关键环节,加强调度衔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位。要坚决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发挥领导驻点督导作用,发扬连续作战和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朱训志、叶谊分别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