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精细管控 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09 14: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前往城区中高风险区、核酸采样点、解封小区等,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突出重点、精细管控,继续查隐患、堵漏洞、防反弹,精准有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早,林宝金就来到仓山区先农村、齐安村、阳光城新界小区等高风险封控区外围,现场检查管控措施落实、防控力量到位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下沉干部、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物资保供、特殊群体需求保障等,强调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以网格为单元,加强管控服务,认真细致做好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消杀等,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叮嘱大家注意个人防护,用心用情服务保障群众,加强政策解释、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用暖心服务赢得群众理解和配合。

  仓山区奥体中心核酸采样点通过调整设置多条采样通道,有序分流采样群众,有效减少排队时间,防止人员聚集。林宝金来到这里,驻足察看采样秩序和效率,询问点位负责人现场组织、采样人数等情况,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采样进度,压实送检责任,确保样本及时收集、快速送检,全面提升检测质效;要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加大摸排力度,逐人逐户核实比对、查缺补漏,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

  在本轮疫情发生伊始,即被列为中风险区的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已于近日降低管控等级并有序解封。林宝金来到小区入口,实地检查居民出入管理、物资供应、核酸检测以及生活恢复等情况。他指出,解封不是“解防”、“放开”不是“放任”,要继续规范做好小区防控工作,落实戴口罩、扫码、核酸查验、不聚集等管理措施,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维护好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