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时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

日期:2022-11-11 11: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仓山区、闽侯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持续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在本次疫情中,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省邮电学校先后被划定为风险区域。林宝金来到校园封控区外围,关切询问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校园门岗值守、师生状况、人员管控、物资保供等情况,向坚守校园防控一线的教职工表示问候,要求大家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规范做好定期消毒、核酸检测、垃圾处置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要统筹安排好教学与防疫,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做好自身防护也是为全市抗疫大局作贡献的观念,自觉配合防疫,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身心健康。

  位于闽侯东台工业区的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合金铝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看到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企业家信心十足,林宝金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技术创新,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双11”在即,物流企业是否准备充分,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到位?林宝金来到青口投资区内的圆通速递转运中心,实地察看快递分拣转运,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细致做好货物消杀、人员闭环管理等;希望企业抓住网购消费市场活跃的契机,不断做大业务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已进入攻坚清零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采取更精准、更细致、更扎实的举措,加快推动重点地区疫情断链清零,持续巩固疫情趋稳向好态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扩大生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服务,千方百计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陈丽英,市领导张定锋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