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务必高度重视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
日期:2022-11-16 09:5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市长吴贤德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内防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防范,紧盯机场、口岸、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港口码头等入榕关口,做好高风险地区入榕人员“落地检”、“点对点”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管理等;加强隔离点和高风险区闭环管理,督促解封小区做到“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核酸检测专班和有关县区要精心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摸清底数、科学安排,提高“采送检报”质效,确保做到全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筑牢社区防线,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深化“无疫社区”创建,加大动员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和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好、保障好重点企业,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尽早谋划明年盘子,保证项目滚动接续,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市领导林建、阮孝应、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