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榕举行

林宝金主持孟芊作宣讲报告
日期:2022-11-18 09:5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

  报告会上,孟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并结合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受教育和启发,现场反响热烈。

  林宝金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论述深刻,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榕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学深悟透,坚持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宣传宣讲,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讲质效,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学用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宣讲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盯紧抓实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际成效。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属高校、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在会场聆听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州新区、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