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与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座谈

日期:2023-03-23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3月22日,市长吴贤德与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及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蒲淳对福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场监管工作。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场监管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强化食品等领域安全监管,守牢安全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福州是福建省省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各项工作在全省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福州继续聚焦重点、聚焦民生、精准发力,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吴贤德对蒲淳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场监管总局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谋划提出“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发展战略,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当前,福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市场监管总局继续关心支持福州,在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福州也将认真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服务、强监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省会作为。

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司长刘敏、登记注册局局长任端平,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铁刚,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副市长黄建雄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