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福州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吴贤德与亚洲航空公司客人座谈

日期:2023-05-21 09:3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亚洲航空公司首席商务官陈家欣一行座谈,就深化项目合作、推动福州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对陈家欣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的亲自推动下,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福建省高度重视与印尼的合作,近期省委书记周祖翼还率队赴印尼访问,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福建与印尼各领域合作。作为省会福州,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加快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福州机场二期扩建等项目建设,努力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当前,福建福州与印尼等东南亚国家人员交往密切,经贸往来频繁,希望亚洲航空公司深化与福州合作,增加运力投放,加快航线布局,加强配套业务合作,助力福州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枢纽点,推动福州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

  陈家欣简要介绍了亚洲航空公司情况。她说,印尼是福建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对外投资目的地,闽籍榕籍华侨众多。随着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园区落地福州,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升温,航空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加快国际航线落地,推动与福州在航空领域实现深层次合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福州市与亚洲航空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亚洲航空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汤汀,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黄建雄、郑彧、张帆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