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会见来闽参加经贸交流的台胞台商代表

日期:2023-05-21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在福州会见前来参加大陆台资企业上市政策座谈交流会及海峡两岸商会合作论坛的台胞台商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市领导吴贤德、黄建雄参加会见。

  罗东川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来闽参访交流的台胞台商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闽台经贸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势头好、后劲足、空间广,为广大台胞台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运用海交会等两岸经贸交流平台,更加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广泛参与新福建建设,深化闽台经贸、文化等各领域融合,引导更多台胞台商来闽投资兴业、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我们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广大台胞,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先行先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同等待遇,为台胞来闽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优质便利服务,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林祖嘉、吴发添等台胞台商代表表示,今后将深入福建开展交流交往,拓展合作空间,带动更多台胞来闽分享发展机遇,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