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启动全面“体检” 将对重点通航水域进行100%全覆盖扫测

日期:2023-05-22 09:5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记者从福州港海图测绘相关会议上获悉,2023年福州港海图测绘工作日前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今年将对福州港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该项工作预计10月底前完成。

  福州港拥有福州市的江阴、松下、闽江口内、罗源湾港区,宁德市的三都澳、白马、三沙、沙埕港区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平潭港区共9个港区。海图是船舶安全航行的基础资料,在海事监管、船舶航行、港口生产、航道建设、海洋开发等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福州港海图更新工作每4年到8年开展一次。在今年的海图测绘中,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将使用设备,对福州港重点通航水域进行100%全覆盖扫测,为福州港重要航道、锚地等进行一次“CT”扫描,对福州港范围内11幅海图进行首版或更新测量。

  此次海图测绘范围覆盖了福州港闽江、松下港、平潭金井航道及海坛海峡等水域,涉及闽江口内港区、平潭港区以及松下等多个港区,实测水域约9000公里。加上去年已经完成测量的罗源湾、宁德港等区域的海图,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将完成福州港海图的全覆盖更新测量,助力福州和福建航运经济、港口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