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吴贤德接待群众来访

日期:2023-05-23 09:1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2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在接访中,吴贤德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有关产权证办理、拆迁安置、内涝排水等问题,逐一研究梳理问题症结,明确解决路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节点,推动信访案件妥善处理。

  吴贤德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桥梁纽带,也是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妥善解决问题,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持续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畅通群众诉求表达与反馈渠道,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深入挖掘背后的共性问题,做到认认真真接访一个诉求、举一反三解决一批问题。要强化部门、属地间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等机制作用,做精做细基层基础工作,做优做强服务保障和日常监管,切实做到为基层分忧、为群众解难,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