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校初心 弘扬优良传统

福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周祖翼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5-29 09:1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5月28日,福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党校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邢善萍、吴偕林出席。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发言。福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缪慈潮代表教职员工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蔡亚东主持。

  周祖翼首先代表省委向福州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各位学员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周祖翼说,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70年来,一代代福州市委党校人,怀着对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无限忠诚,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党校事业发展成果丰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市委党校校长,十分关心重视党校建设,亲自定方向、谋思路,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是我们做好党校工作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

  周祖翼表示,新时代新征程,福州市委党校及全省党校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扎实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校姓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为党育才,在做好新时代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展现新作为。统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干部培训教材、进党性教育课堂、进党员干部头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持为党献策,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开展前瞻性、政策性、应用性研究,提出一批具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的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要坚持从严治校,在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上展现新作为。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从严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积极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持续提升硬件设施、服务管理、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工作水平,推动党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福州党校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福州市委党校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办学治校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为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委党校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守党校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将坚决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全力支持保障市委党校建设发展。

  缪慈潮在发言中说,作为“党校人”,要万分珍惜这份荣誉,进一步加强党史党建研究,当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为把福州市委党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地市级党校,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培育人才及献计献策作出新贡献。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市属高校、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退休老校长、老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首批特聘教授和教职员工、学员代表等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