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一次材料 办理四项审批

我市首推 “光船租赁船舶”一件事服务

日期:2023-05-28 09:4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近日,市交通运输部门首次推出“我要光船租赁内河船舶营运”一件事审批服务,业务申请人可一次性完成光船租赁证明书、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船舶营业运输证的申领。  

  光船租赁,是指由船舶所有人向租船人提供不配备船员的船舶,在约定的期间内由租船人占有、使用和营运,租船人按合同约定支付租金的租船业务方式。申领人租船运营同时,往往也要办理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船舶营业运输证。该审批服务首次将4个行政审批事项合并整合成“一件事打包办”,是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的高效便民惠企服务新举措。

  今后,要申请光船租赁经营,经营者只需一次性填写申请表,提交一次申请材料,由一个窗口受理统一初审、审批、发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