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精诚合作 携手发展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第二届会董大会就职典礼举行 梁振英陈冬等出席 林宝金致辞并与乡亲代表座谈
日期:2023-05-30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璀璨香江畔,浓浓桑梓情。28日,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第二届会董大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统战部三局副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彭岭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等出席。

  林宝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当选就职表示祝贺。他说,香港福州社团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团结、协作、聚力、创新”的创会宗旨,团结带领广大榕籍乡亲爱国爱港、心系桑梓、守望相助、不懈奋斗,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大力推动榕港交流合作,凝聚人心、敦睦乡谊,服务乡亲、汇聚合力,为促进榕港两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联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示范作用,团结各界力量,促进榕港合作,着力打造旅港乡亲之家,架起榕港友谊之桥。

  林宝金说,福州是有福之州,最大的“福”是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生活17年半,其中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留下了许多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这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在港榕籍乡亲的共同奋斗。希望大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加积极主动”,坚定不移高举爱国爱港旗帜,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在服务国家大局上争创更大荣光;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熟悉两地文化、市场的优势,积极对接资源、畅通渠道,在促进闽港榕港交流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家把握家乡发展大好机遇,把深沉炽热的桑梓情怀,转化为投身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上展现更大作为。

  29日上午,2023福州—香港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现场签约榕港合作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额约255亿元,涵盖海洋经济、金融服务、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林宝金出席并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就高度重视闽港榕港交流合作,倡导推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载体,为闽港榕港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真诚希望榕港两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优良传统,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福州新区等重大平台载体,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物流、文旅文创等领域,共同开拓市场,培育新增长点,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谱写“茉莉紫荆相辉映,闽江香江共繁荣”的动人篇章。

  从榕城大地到南海之滨,38万榕籍乡亲旅居香港。29日下午,林宝金与香港榕籍乡亲代表亲切座谈,俞培俤、林铭森、陈治林、翁雅玲、张苏等乡亲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畅叙情谊,共话发展。林宝金说,长期以来,各位乡亲艰苦创业、团结协作,胸怀祖国、心系家乡,以各种方式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出资出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诚信友爱、勇担使命,争当“一国两制”的坚定拥护者、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家乡发展的有力宣传者。家乡各级党委政府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当好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最有力的依靠。

  在港期间,林宝金还会见了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丞、嘉里控股董事长郭孔华等,希望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推动更多项目落户福建福州,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