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医疗药械企业代表齐聚榕城

共促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发展
日期:2023-06-01 09:5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前日,我省及福州新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飞利浦、史赛克医疗、爱尔康眼科产品等16家国际知名医疗药械企业和重量级商协会单位的客商代表齐聚东湖之畔,寻找合作思路,共同促进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

“作为外资企业,我们要如何落户实现产品本土化”“我们能不能和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展开合作”……在当天召开的医疗跨国公司政策交流暨项目合作座谈会上,如何借助福州新区的政策优势与产业基础,进一步推动企业的本土化,成为客商代表关注的焦点。

在GE医疗集团政府事务及市场准入资深总监孟航看来,福州新区的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等资源将为人脑机接口、AI诊疗等前沿技术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以打造现代医疗开放发展先行区、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引领区、国际高端医疗机构集聚区、两岸医学医疗合作示范区为目标,福州全力推动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建设,不断推动政策开放试点与产业项目承载走深走实,已引来海西新药、纽瑞特核药等多个项目落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