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品博览会在榕开幕

“全闽乐购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日期:2022-12-30 14:0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逛展观众品尝特色菜品。

为进一步弘扬“福”文化,29日,为期三天的首届福品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寻福、送福、造福、享福”为主题,超5万平方米的规模搭配近80场配套活动,全力推动“福品供全球、全球享福品”。

为抓住“双节”消费需求,开启新一轮促消费活动,我省“全闽乐购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系列活动昨日在福博会开幕式现场同步启动。系列活动围绕营造消费氛围、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等5个方面,提出2023年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的16条措施。

特色商品彰显福品魅力

福博会设置福味飘香、福茶生活、福农优品、福潮国风、福贸名品、福见商旅“六福”展区,组织开展论坛活动、电商直播、洽谈采购、项目招商、信息发布、跨年促销等6大板块近80场配套活动、500余场促消费活动。

汁浓肉厚、15分钟就上桌的谷言牛套皮,过油后味道鲜香、入口化渣的龙大小酥肉……在福味飘香展区设置的第二届中国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现场,500家预制菜龙头企业携最新产品悉数亮相,福味飘香福博会。

作为本届福博会三大子展之一,第二届中国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展区规模达30000平方米,设1500多个标准展位,涵盖综合预制菜品牌、肉类预制菜、水产品预制菜、蔬果净菜、复合调味料及冷链配套包装等展品范畴,在榕打造“中国最大的预制菜产业一站式展示、交易平台”。

袅袅茶香中,2022福州茶产业博览会的福茶、品牌茶企、茶器具、茶空间配套四大展区有序排列,共同呈现“八闽山水茗天下·古今传承盛世茶”系列文化长廊,展现福建茶的独特魅力。

福农优品展区面积逾4000平方米,重点展示福建各地特色农产品、副食品企业、一县一品、地方名特优产品等,涵盖各地特色镇和各地优质花卉苗木以及水果等,推动农村产品产销对接,增强农村产品上行动能,助力乡村振兴。

以“福”文化赋能国货创新发展的福潮国风展区,规划设置老福号、万福荟、醉福酒、弄福潮、有福器等五大展区,为采购商及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选品服务,推动传承创新发展。

福贸名品展区重点展示鞋服、箱包、家居等工业消费品、外贸优品,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政银企共同让利超30亿元

从昨日同步启动的“全闽乐购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系列活动现场获悉,2023年元旦春节元宵期间,全省商务系统将组织开展特色主题促销活动2000多场,配套发放消费券额度3000多万元,政银企共同让利超30亿元,助力恢复城市“烟火气”。

我省将继续发放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支持各地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消费节点,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对活动时间内在省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上牌的用户给予补贴。

同时,省商务厅将支持各地依托美食街(城)、城市综合体、商圈,组织开展“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满减让利、套餐折扣、跨店联动、主题活动等促销形式,为市民带来优惠。

在本次跨年购促消费系列活动中,金融系统也将持续助力促销。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联手各商业银行,共同投入超过3000万元,开展集“在线翻福卡”“八闽美食图鉴”“各地特色品牌大集市”等活动,面向家装家电、商圈百货、商超、餐饮、电商等各个民生消费场景,鼓励市民积极外出消费。

福州促销激发消费活力

把握元旦、春节重要消费节点,我省各地都将结合当地消费特点和民俗活动等,组织开展特色年货节等主题促销活动。

从市商务局获悉,福州将发动县(市)区政府、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及各类商家,持续开展网上年货节、美食节、小吃节等促销活动,培育各具特色的精品餐饮夜市,打造“深夜食堂”。

“全市将开展100场以上线下主题促销和1000场直播带货活动,鼓励市场主体以消费券、支付满减、立减、补贴等形式让利20亿元以上,激发福州消费活力和潜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福州“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美食嘉年华活动已率先在台江区举办。活动开展5天,聚春园、郑森记、耳聋伯、达道牛肉、顺昌灌蛋等70多家国家、省、市老字号知名餐饮企业参展,福建银联现场发放10万元全闽乐购百福红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