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包机来榕 力促返岗复工

我市昨日输转400余名务工人员到各重点企业
日期:2023-01-30 09:4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外来务工人员乘坐免费航班抵榕。(市人社局供图)

“来了来了,新春快乐!欢迎回福州!”29日下午,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国内到达”大厅,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李晓莉和同事看到务工人员挨个走出,连忙挥手致意。当日,来自云南、贵州、重庆的415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榕,受到我市人社部门及相关企业人员的热情迎接。这是春节后我市第二趟免费包机输转务工人员返岗。

“一下飞机就受到这么热情的接待,有福之州让我感动!”来自重庆酉阳的务工人员周鑫说,他已经在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工作4年了,今年是第二次乘坐人社部门组织的免费包机返岗。“春节前我们回老家,公司补贴了车费,这次回福州上班,人社部门又让我们免费坐飞机,真是太暖心了!”周鑫说,福州气候环境好,公司各方面待遇也很有保障,“在福州发展很有信心”。

“人社部门组织的包机包列活动,给企业帮了大忙!”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人事课长赖火明说,当天公司有69名员工分别搭乘3班包机回到福州。“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我们不但包吃住,还发放新春红包奖励。这一次,不少员工不但自己返岗,还介绍老乡和朋友一起来福州工作,我们一并欢迎,并按照人社部门的规定给予奖励。”

在现场,多家企业表示,人社部门年后免费包机运送外地务工人员抵榕,助力企业稳岗稳工,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是我们第三年参加人社部门包机包列送工返岗活动。”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李晓莉说,“今年我们将建设新车间,有了人社部门的帮忙,我们扩大产能、继续招工就更有劲了!”

“福州市竭诚为所有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娘家人”服务,持续优化就业、子女教育、住房等方面保障,让务工人员干得好、留得下。”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此次乘免费包机来榕的云贵渝返岗务工人员将输转至晋安、马尾、长乐、福清、闽侯、连江等县(市)区,所涉企业包括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明达工业(福建)有限公司等50家重点企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