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两会”有关文件
日期:2020-12-31 09:5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政府党组和市纪委监委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两会”相关文件,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居安思危,精准研判,保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推进安全风险防控现代化,细化落实“平安福州”建设目标举措,健全完善重大风险防控预案,努力营造省会安全安定良好环境。

  会议认为,一年来各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效,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党组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始终,修改完善会议文件,起草好相关工作报告,凝聚智慧、集思广益,努力把市“两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