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福州新区、闽江学院、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1-12-30 10:0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福州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研究福州新区、闽江学院、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落实省委有关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领导下,福州新区获批6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充分展示了新区速度、新区质量、新区活力。当前,随着福州都市圈深入推进、强省会战略全面实施,现代化国际城市加快建设,对福州新区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省委书记尹力、代省长赵龙来榕调研时的要求,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坚持产城人融合,加快开放开发步伐,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为突破口,进一步理顺管委会和属地关系,明晰职责权限,合理整合资源,大胆创新探索,健全规章制度,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示范区。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兼任闽大校长6年,提出的重要办学理念、开展的重大教育实践,是新时代闽江学院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和最大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结合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应用型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要对标一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课程体系,加强人才引进,激发办学活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密切校地合作,推动融合发展,促进开放共享,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闽江学院发展,为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国资国企市场化改革和现代化治理,推动国资国企做大做强做优。要发挥市属国企引领带动作用,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和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国资国企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瞄准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国资管理体制、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选优配强国企干部,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