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等相关工作
日期:2022-02-16 09:3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情况汇报,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2022年福州市文明城市“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方案》,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专员等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好年华·聚福州”“榕博汇”等人才工作品牌,以实际行动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省委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与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抓好行动落实,聚焦重大课题、重大任务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的时度效,建立工作机制,构建平台载体,强化系统支持,切实把各项工作办“快”、做“优”、落“实”,不断在“提”上展现担当作为,在“效”上凸显发展实绩。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福州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中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加以推动,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要对标创建标准,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推动创建工作走在前列,持续擦亮福州“文明城市”品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一盘棋”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