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03 10:1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周祖翼就来到福州调研指导,就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防疫屏障提出要求,并向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充分体现了周祖翼书记对福州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省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周祖翼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持续优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压峰”转段、顺利渡过流行期,最大程度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特别是春运将至,人员流动加大,可能给疫情防控和诊疗体系造成更大压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周祖翼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扎实抓好基层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加强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切实提升基层防、治、管综合服务能力。要加强医疗资源保障,补齐硬件短板,充实医护力量,强化救治培训,合理调配城乡药品资源,畅通急危重症转诊渠道,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用药和医疗需求。要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健康检测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强化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压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要积极引导群众理性应对,加强个人防护、科学合理用药;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社会大防线;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防疫救治工作中。

  会议要求,年终岁首,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稳价保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做好节庆促消费活动,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管理活跃文旅市场,策划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