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日期:2023-02-10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福州市贯彻落实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紧扣实际抓好落实。要深刻领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谋划大思路、大平台、大载体。要准确把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把福州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要汇聚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合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探索先行,努力在全国全省创出更多经验、树立更多标杆。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组织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推动党的建设、干部配备、人才支撑等工作,与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在招商引资和吸引海内外人才、资金、技术、项目回归等方面,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全面深化平安福州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高水平法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