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2023-04-15 09: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南平、福州调研闽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省会福州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12日、13日,周祖翼书记专题调研闽江流域福州段,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建设好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扎实做好管水治水兴水文章,推动闽江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全域治水,围绕“水清、景美、产业好”的要求,统筹推进闽江、敖江、龙江等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高标准推进“两江四岸”景观提升,守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支持各类人才到乡村创业就业,深化“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谋划建设闽江流域文创走廊,打造“闽江游”等特色名片,抓住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五一”假期等契机,积极策划系列文旅和促消费活动,让文旅经济更加火热起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高标准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的水安全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党建领航”行动工作方案》《2023年度福州市“民生领先”专项行动考评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着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要把抓党建和服务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方位服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福州市市树市花市果保护与发展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强调市树市花市果是城市地域特点、人文特色的象征,要对标任务清单,明确重点工作,加强培育推广,再现闽江榕树荫、茉莉香、福桔红盛景。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弘扬榕树精神,打造茉莉花城市IP,宣传福桔吉祥寓意,增强城市凝聚力和美誉度。要打响特色品牌,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主题公园和城市景观,推动市树市花市果产业化发展,让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