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党校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3-05-20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山西运城考察、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紧扣“三区一门户一基地”的战略定位,加强产业培育,做优发展动能,提升城市品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福州新区建设。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科学城、科创走廊和福州国际人才港建设,做大做强科创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区域协同,大力推进机场二期、机场高铁以及港后方铁路建设,引领带动闽东北区域高水平协同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组建好市级总医院,大力推广“长者食堂+学堂”,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生态优先,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全域治水,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促进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有序推进申遗工作,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校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对标一流水准,建强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流红色学府。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担负着新时代新征程上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使命。要保持严打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开展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文化舆论环境。市“扫黄打非”办要发挥好组织、指导、协调、督办作用,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履行好相应职责,共同完成“扫黄打非”各项任务。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