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吴贤德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2-14 09:3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1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副市长林治良列席,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专题研学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吴贤德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贤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务实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对照检查,逐条逐项抓整改,不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项目攻坚增效年”为抓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强产业、扩投资,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坚持以温暖榕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