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召开 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农业根基
日期:2023-03-29 10:3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马尾召开。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契机,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农业根基。

三月春风起,春耕正当时。吴贤德来到马尾区琅岐镇,实地察看雪美数字农业生产基地工厂化育秧、蔬菜种苗繁育等情况,鼓励企业聚焦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这一核心关键问题,加强技术攻关,加大新品优品研发力度,助力福州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种业繁育基地。在荣光村,吴贤德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稻田溶田、水稻机插秧作业,详细了解规模种植、农械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引导农民参与土地流转,加快发展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推广现代技术、智能农业装备,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吴贤德组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他强调,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提升粮食产能。要树牢“大食物观”,持续抓好“菜篮子”工程,保障肉蛋奶鱼菜果等产品有效供应,加快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发展预制菜、乡村文旅等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科技兴农,加强种业资源、海洋科创等重点领域创新,优化福桔、金鱼等福州特色农业品种,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政策惠农、富农力度,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要强化春耕农资保障,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春季动物防疫、防汛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副市长林治良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并对下阶段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