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3-04-20 09:3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吴贤德指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贤德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真正把精力花在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紧盯公共资源交易、财政资金、国资国企、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推进部门协调监管、数字化智能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要深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倡导苦干实干、厉行节约,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完善制度建设,扎牢织密制度笼子,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

吴贤德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动真碰硬,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要兼顾严管厚爱,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激励广大干部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做事。要坚持廉洁自律,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市领导张定锋、王锡章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