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日期:2023-05-07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贺信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数字峰会、数博会举办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稳外资外贸;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要着力防风险保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真正以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贺信,以及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等,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扎实做好我市相关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福州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推动资金、人才、技术“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流动;要持续深化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要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为契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干。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福建福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的优势,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数字福州。要持续总结提升办会水平,把好的做法固化为机制,确保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提升数字社会服务水平、提高数字政务效能,切实抓好峰会成果转化,持续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