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9-13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切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要加强分析研判,摸清风险隐患,严格管控措施,千方百计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专项检查,及时逐一排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保障、值班值守,确保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精心组织安排中秋国庆两节各类活动,完善工作预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组织等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推动综合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提升沿线绿化品质,营造绿树掩映的村庄面貌,打造移步换景的效果;要科学合理设置隔音板,持续提升铁路沿线建筑风貌,因地制宜采用屋顶平改坡、立面绿化、局部改造提升等举措,注重融入闽都元素,打造具有福州乡村特色的沿线景观;要在站点周边、慢行区域或基础条件较好的路段,加快打造精品示范,形成富有区域特色的景观带;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细化整治方案,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既定时间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