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2-05 09:5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4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巨大。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面对疫情防控,广大中小微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正面临着风险考验。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中小微企业最关心、关注、关切问题入手,优化金融服务,做好企业服务,稳定用工队伍。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入企业一线,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要主动沟通配合,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最高的效率、最快的速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要压紧夯实责任,强化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政策执行不严的,严肃问责;要主动深入企业解读政策,扩大知晓率,充分发挥政策效应。

  会议研究了对春节期间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给予奖补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市许多企业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计得失,努力履行社会职责,应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挥好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及时兑现奖补政策,落实好企业稳就业各项工作,让企业更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