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2-27 22: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九条措施》,研究我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福州古厝〉序》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要以开展“新一轮古厝普查登记和保护利用专项行动”为基础,进一步摸清古厝、古建筑家底,持续推进“五个一批”等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建设。要巩固拓展历史文化街区、老街巷以及古厝、古建筑建设成效,注入文化充实内容、拓展面积形成规模、活化利用体现效益、建章立制强化管理,让福州历史文化遗产焕发新的生机。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环境治理主要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措施,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实施“蓝天、碧水、碧海、银滩”四大工程,加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和“两江四岸”生态修复,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促进全市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