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19 09:2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8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20次常务会,部署我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审议了《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改)》《福州市寿山石雕技艺保护规定》等,研究了创建科创走廊、建设项目用地开竣工管理办法、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审批监管、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等事项。

  会议指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是提高人群免疫能力、防止疫情反弹的最有效手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精准靶向动员,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助推疫苗接种提质增效。要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强化安全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防控,及时查缺补漏,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科创走廊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标先进,倾力打造科创走廊示范点。要夯实各方责任,坚持规划和建设衔接、招商和服务并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科创走廊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用地开竣工管理,主动服务,规范运作,严格监管,积极为项目早开工、早竣工创造条件,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夜间噪声治理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法,切实做到齐抓共管、联勤联动。要加大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拓宽监督渠道,确保夜间噪声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文化名城保护离不开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理论与实践,持之以恒抓好保护条例的组织实施,不断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实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长效化、常态化。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寿山石雕刻技艺宣传保护和交流研讨活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继承好、发展好寿山石雕刻技艺。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