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3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25 09:4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州市闽菜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项。

  会议强调,福州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以福州菜为主体的闽菜,是福州独特的文化符号和特色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闽菜保护传承及宣传推广工作,培育壮大闽菜餐饮龙头企业,支持闽菜餐饮企业连锁化经营发展,鼓励闽菜餐饮企业“走出去”,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大力拓展市场。要积极推进传统餐饮企业转型升级,整合种植养殖、食品加工、仓储物流、终端销售,打造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全链条闽菜产业链,让闽菜走进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挖掘闽菜文化内涵,促进闽菜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一批闽菜美食旅游精品线路,加快筹建集展览展示、体验品鉴、技艺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闽菜博物馆,不断提升闽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平台经济是拉动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继续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完善扶持政策,积极引进一批重点平台企业,培育一批优质平台企业,壮大一批规模平台企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适应平台经济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