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05 09:4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4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审议福州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市政公用建设、城区温泉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和城市更新等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园区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创新引领,强化项目保障,突出扶引龙头、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要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完善生产生活配套,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园区承载能力,提高园区发展效益。要创新园区发展模式,推进园区工业企业与服务业同步发展,以工业引领园区服务业协同壮大,提升园区融合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海洋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持续做优做精远洋捕捞、深海养殖、临港产业、海洋交通运输、滨海旅游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海工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工程、海洋信息等新兴产业集群,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部门协作,建立海洋经济统计和监测体系,全力推动规划落实。

会议强调,温泉是我市得天独厚的宝贵资源,温泉产业是极具发展前景和产业潜质的现代化健康服务型产业。要科学布局温泉空间,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质量管理,加强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努力实现温泉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大力拓展“温泉+”,加强温泉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结合市场需求,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产业链条,策划生成更多集公共服务、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医疗康养功能于一体的温泉文旅产品。

会议指出,市政公用建设和城市更新事关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城市设计,保护城市文脉,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水系治理、配套服务、绿色生态等基础设施,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